龙井市东盛涌镇召开2021版《安全生产法》培训会议

时间:2021-09-22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全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近日,东盛涌镇召开了2021版《安全生产法》培训会议,相关科室、各站办所、各村(社区)负责人、各村辅警、各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针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通过对《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和意义、修订历程、修订前后内容等方面对比,结合东盛涌镇企业实际,重点围绕强化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执法与行政处罚、责任追究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会上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紧跟时代脉搏,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意识,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各单位不仅要学好,而且要摸透新《安全生产法》的核心要点,更要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做好单位的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制定健全的安全生产制度等工作,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培训,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意识,为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马丽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