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党政领导干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6-03 来源:延边日报

图片

6月1日,我州召开党政领导干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全面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田锦尘主持报告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组长张宝琦作宣讲报告。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报告会。

图片

报告会上,张宝琦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田锦尘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落实好“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领导带头,把落实“三个规定”作为一条不能触碰的底线和红线,确保党中央关于防止干预司法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健全相关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机制,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违纪查处,紧盯线索核查、违法责任倒查,全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坚决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边整边改边建边纠,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活动,为促进公平廉洁执法司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确保“三个规定”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立分会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延边日报记者 高云/文 尹贤均/图

(延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