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1-09-22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龙井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俞英俊,副主任孙建伟、王延君、金成勋及常委会委员29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俊锡,副市长康清周,监察委员会、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其中任命黄炳昊为龙井市副市长、代理市长,任命禹军为市公安局局长。俞英俊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状,黄炳昊、禹军进行了宪法宣誓。

随后,黄炳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决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时刻体现政治担当。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在龙井全面落实、取得实效;坚决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始终做到实干笃行。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抓落实、抓推进、抓执行的责任。紧扣“两确保一率先”目标要求,聚焦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和州“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区域发展格局,全面实施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抓好产业发展“342”计划和各项社会事业,推动龙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积极践行宗旨使命。将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问题,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察实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困难,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坚决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争做干净担当表率。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各项廉政条例,带头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是与非、义与利的关系。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推动龙井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把新时代龙井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富饶。

俞英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上半年,龙井市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同时,扎实推进“两确保、一率先”各项工作部署,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民生事业不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计划执行整体较好。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他希望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稳中向好的工作总基调,高度重视龙井市经济发展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以及疫情防控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经济形势的研判,顺应形势变化,努力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同时,也希望新任命的同志立足新起点、扛起新职责、实现新作为,做到在政治立场上坚如磐石,在廉洁自律上严守底线,在履职尽责上主动作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来源:龙井发布

原标题:《【要闻】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