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信访局“三民行动”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6-08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龙井市信访局坚持以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的“三民行动”为抓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信访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深入群众听民声。市信访局坚持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包保村开展实地调研。通过面对面走访的方式倾听百姓诉求,了解村民之间有争议的问题,并提出化解建议,做到随接随处理,切实推动信访基层矛盾及时有效化解。活动开展以来,共对3件有争议的矛盾纠纷进行了调解。

二、“治重化积”解民忧。市信访局我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维护稳定化解信访积案相结合,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及积案化解工作,逐案落实领导包案,实行台账管理、逐案销号、挂图作战,每月通报治理进度,对进度滞后的责任单位限期结案,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事心双解”聚民心。市信访局把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基础上,引入心理疏导,把政策用足,把方法用活,推行案结回访制度。在信访案件结案后,通过电话回访、上门走访等方式与信访人加强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打开群众心结,力求“事心双解”,确保已息诉罢访的问题不回流,不反弹,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截止目前,我市已办结的信访案件,群众满意率100%。



编辑:刘思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


非法集资尾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