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绿色家园 筑牢生态屏障——龙井市德新乡打响秋季护林防火第一枪

时间:2021-09-22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随着2021年秋季防火期到来,为预防森林火灾,保卫绿色家园,龙井市德新乡林业站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的相关规定,贯彻落实省、州、市政府部署,全面发动,严防死守,确保秋季森防工作顺利开展。

防火.jpg

图 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

宣传发动。防火期到来前,林业站工作人员在全乡主干道设置防火旗阵3处,各村主要入口悬挂防火宣传条幅7幅,并协调各村民委员会,使用村村通大喇叭,每天定时定点播放森林防火宣传语音。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拉设宣传条幅,宣传倡导“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原则,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组织保障。组织各村生态护林员、天然商品林护林员和公益林管护员,以村屯为单位,按照责任区划分,开展巡山护林。同时,协调各村民委员会和林业股份合作社,积极做好护林员的各项基础保障。

布置防火旗阵.jpg

图 布置防火旗阵

火源管控。正值秋季旅游和山野菌生长季节,入山野炊和山野菌采摘的人员较多。林业站组织各村护林员,穿戴护林防火马甲、护林员袖标、防火手牌等,在全乡主要入山道口强化日常监督,对进山人员进行登记,严禁携带火种、火源入山。

值班值守。森林防火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如遇突发火情、火警,保证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达现场,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严格控制火情,保证损失最小化,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此外全体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过秋季森林防火期。


编辑:马丽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