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智新镇加强秋收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10-21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农机作业安全,龙井市智新镇农机安全监理人员深入下村、田间场院等农业生产第一线、认真抓好秋收季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宣传与安全检查,预防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智新镇-秋收.jpg

突出重点隐患整治。秋忙期间,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农机田间作业现场。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巡查,重点查处非作业人员进入作业区域、无证驾驶、无牌作业、酒后驾驶、违法载人和违章操作等农机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有查必纠。

广泛深入宣传。在安全巡查的同时,智新镇农机站向农机手发放《农机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致全镇农机驾驶人的一封信》、广泛宣传农机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常识。通过向农机手发送农机安全生产短信、提醒农机操作人员在作业时要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编辑:马丽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