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推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8 来源:龙井融媒体中心



10月15日,龙井市召开推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会议,市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鹏,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之光,市“双减”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市教育局全体干部,全市中小学校校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教育会议.jpg

徐之光主持会议。会上,市教育局、市发改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领域开展“双减”工作分别做了发言。市教育局还牵头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落实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双减”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意见后将正式印发,进一步推动“双减”工作落实。

教育会议2.jpg

随后,徐鹏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教育质量、规范校外培训、精心组织实施”等四个方面作了讲话。她指出,“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为学生们创造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

她还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双减”工作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让“双减”工作成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强化源头治理,全面增强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品质,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强化常态运营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惩重罚,形成警示震慑;精心组织实施,齐抓共管推动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双减”我知道、“双减”我支持的舆论氛围。


来源:龙井发布

原标题:《【头条】我市召开推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