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人大代表培训会议

时间:2021-10-18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10月14日,龙井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人大代表培训会议,全市新当选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此次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龙井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建伟作培训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各位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人大、掌握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帮助大家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树立作为人大代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此,他向全市人大代表提出四点意见,要提高认识,珍惜荣誉;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要严守纪律,干净干事。

随后,市委党校教授李英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题进行授课,吉林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原副巡视员李树春围绕“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如何依法行使代表提出建议权、提高代表建议质量”作专题讲座。

image.png

三合镇人大主席王启忠说:“作为一名新当选代表,通过今天的培训会的学习,让我对如何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将忠诚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优秀人大代表!”


来源:龙井发布

原标题:【聚焦】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人大代表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