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炳昊调研工业规上及园区重点企业

时间:2021-10-14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10月11日至12日,龙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炳昊调研了全市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及边合区重点企业运营情况,全面摸清企业实际需求,精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人选杨晓冰,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许永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

 其间,黄炳昊先后前往延边朝药、好之味水产品、大泽亚麻、向阳经贸、金洋实业、吉林瀚丰等9家规模以上企业以及四环澳康、味振乳业、吉林华冶、三口食品等8家边合区重点企业生产一线,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并询问企业在生产、融资、用工、经营、转型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当企业谈到遇到的困难时,黄炳昊与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方案,并嘱咐各部门要及时跟进,帮助企业尽快解决各项问题。

图片

 黄炳昊在延边朝药、华龙海洋、吉林华冶和向阳经贸看到企业研发的自主产品时,他为企业不断探索科技创新发展而点赞,希望企业能够坚持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以人才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大力研究开发和应用新产品、新技术,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同时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我市高质量发展。

 在好之味水产、吉源海产等水产类产品加工企业现场,黄炳昊在参观时多次强调,水产品作为进口商品,企业负责人一定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筑牢我市安全屏障。结合企业发展的现状,他还希望各企业要以长远眼光审视发展,在企业稳健运行的基础上,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延伸拓展做强产业链条,将企业做大做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参观瀚丰矿业车间时,黄炳昊首先强调了要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到矿业生产的全过程,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生产安全管理,坚决做到按规章、按程序生产操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第一红线。

图片

 参观草仙药业的纳豆博物馆时,黄炳昊表示受益匪浅。他指出,我市工业产品种类繁多且质素较高,相关部门应整合全市工业旅游资源,研究符合实际的旅游线路,并组织机关干部和群众参观学习,大家在边学边看的同时了解我市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及我市的特色产品,用真听、真看、真感受的切实体验推荐更多的人了解龙井产品、购买龙井产品,成为龙井产品代言人。

 调研中,黄炳昊还强调,工业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更是其中的骨干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联系,靠上服务,实时关注企业生产发展需求,掌握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列好清单台账,研究提出可行性解决措施办法,对企业反映的困难与问题大力纾困解难,推动、落实利企政策应兑尽兑、及时见效,让企业跑出加速度、跑出高质量,助力我市规模以上企业及重点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龙井发布

原文标题:《【要闻】黄炳昊调研工业规上及园区重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