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政府召开18届5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18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10月15日,龙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炳昊主持召开市政府18届59次常务会议。

政府会议.jpg

会上,听取了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摸排整改提升专项行动督导情况报告及重点工作任务、龙井市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情况、关于边合区开山屯片区孵化基地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审议了《龙井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暨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实施方案》《龙井市2021年度权力和责任清单》《龙井市2021年度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龙井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护办法》《龙井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费收缴管理办法》《龙井市2021年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实施方案》。

政府会议2.jpg

“一定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在与各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交流该项工作时,黄炳昊表示,各部门、各乡镇要对照专项行动督导情况报告中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逐一细化完善整改措施,能立行立改的,要迅速整改到位,需要长期坚持的,要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同时,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全面掌握我市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做到举一反三,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听取供热相关问题后,他指出,供热直接关系着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住建部门要督促各供暖企业建立完善供热投诉处理、事故应急保障和供热抢修等机制,做好储煤供应,做好供热期内应对极寒天气的全面准备工作,全力以赴让广大居民群众温暖过冬。

在谈及龙井市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及农村环境整治相关问题时,他强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分工包干推动工作落实要扎实,限期内清理拆除废弃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同时,在厕所改造工作中,要严格执行相关技术和标准,选用优质改厕产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如期完成今年2000户的改造任务。

此外,在建设龙井边合区开山屯产业孵化基地汇报中,黄炳昊指出,该基地将对我市招商引资、做大做强服装等加工产业、拉动税源经济、提高我市经济总量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全市各部门及开山屯镇政府要从本部门职能出发,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工程设计及建设要坚持舒适、安全、耐用的原则,在今年做好可研、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2022年4月开工。


来源:龙井发布

原标题:【要闻】市政府召开18届5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