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老头沟镇:红色“意见箱” 架起沟通民心桥

时间:2021-10-19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龙井市老头沟镇设置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箱并公开热线电话。

老头沟镇.png

意见箱采取专人管理、定期开启的方式,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类整理后,转给相关部门办理。在问题、意见和建议处理上,要求可以当场解决的予以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在规定时间内必须提出解决方案,并明确责任人和办结期限,做好跟踪落实工作。对不属于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或者需要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的问题,及时向上级联系,因现有条件限制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做好沟通工作。

通过“意见箱”和热线电话倾听民声、知晓民意,并以此为媒介,搭建问题沟通和解决的桥梁,同时,建立“问题销号制度”,要求“意见箱”里的意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复。

接下来,老头沟镇将继续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收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解决群众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编辑:马丽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