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各部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党史感悟初心

时间:2021-06-29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建党100周年横版05.jpg



连日来,龙井市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感悟初心,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28日上午,延边州发改委联合龙井市发改局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日本侵略延边罪证馆,通过历史图片展示、实物陈列以及场景还原等形式,了解了日本帝国主义在延边统治期间的侵华罪恶历史,感受到延边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到龙井市档案馆,集体参观韩乐然生平展,了解了各个历史时期韩乐然的革命奋斗史和艺术生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红色优良传统,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本职工作,学党史悟初心,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热情,激发前行动力,凝聚发改人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推动延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28日,龙井市朝鲜族民俗博物馆党支部开展“服务基层群众 与文物零距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文化社区在职党员、居民30人参观《民声报》社旧址(中共延边区委纪念馆)。

活动现场,龙井市朝鲜族民俗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担任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中共延边区委纪念馆,讲述延边革命斗争史,近距离感受家乡的历史文化。

今年以来,龙井市朝鲜族民俗博物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馆内党员干部根据自身专长和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宣讲党史各类惠民利民活动,把文博知识和党史知识向广大基层群众普及,延伸党员群体的服务时间,更好的提升 服务基层能力。

 6月25日,市融媒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到敦化市陈翰章烈士陵园、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遗址等地开展“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信念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首先在陈翰章将军墓前默哀三鞠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翰章纪念馆,倾听陈翰章将军生平事迹,瞻仰了烈士遗物、真实的历史照片、英勇的战斗历程等。接着,又前往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遗址进行了参观,了解了东北抗联重要人物、事件、战迹,感受到东北抗联将士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没有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发扬和传承老一辈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好。




编辑:刘思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