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安民街道天图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灭火演练活动

时间:2021-10-27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提升社区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了解掌握消防知识,10月27日,龙井市安民街道天图社区组织社区消防安全员及社区居民3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灭火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的内容涉及到消防安全火灾隐患排查、灭火技巧、遇险逃生常识、火场自救技能、消防器材使用、消防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并结合近期各地区的重特大火灾进行讲解,使居民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体会。现场培训过程中,大家一起分析火灾的成因及灭火方法和逃生技巧,并重点针对发生火灾被困应急自救措施进行了现场演示,指导员针对灭火救援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操作误区、个人安全防护等事项进行纠正和提醒,还向大家示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讨论,让居民们充分了解和掌握了预防火灾和逃生的技巧。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该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为目的,不作口头章,用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编辑:马丽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