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边防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01 来源:延边日报

图片

4月28日,州边防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边固防重大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两个意见”和省边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州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情况,安排部署今年边防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州边防委员会主任田锦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边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州边境管控形势和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延边州边防委员会2021年边防工作要点》和重新修订的《延边州边防委员会工作规则》《延边州边防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田锦尘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军地各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重要论述,认真履职尽责,紧密团结协作,扎实推进强边固防各项任务落实,合力强边固防格局逐渐形成,边境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群防群治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全州边防工作呈现出军地齐抓共管、上下多级联动、建设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田锦尘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日益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管边控边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把边防建设成为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为边疆稳定、长治久安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强边固防的责任意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兴边富民的发展意识、密切协作的全局意识、依法治边的法治意识,增强做好新时代边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凝聚管控合力,完善军地联防机制,统筹重大管控行动,巩固群防群治基础,深化外交睦边合作,全力维护边境地区总体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坚持融合发展,抓好融合共享共建,及时组织设施抢修维护,加强各类项目统筹规划,统筹推进边防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努力打造“吉林军民一体化能力建设样板”。要坚持党对边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长效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强化督导考核,在全社会营造热爱边疆、安心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整体效能。

州边防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边防办主任、副主任,各边境县(市)边防办主任参加会议。

(延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