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安民街道文化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1-10-26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6日,龙井市安民街道文化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旨在提升增强社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防灾处置能力。

会上,消防培训机构老师向大家展现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老师强调,很多的悲剧都是由“小火发现不了,大火扑救不了”造成的“小火亡人”事故。因此,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应该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说明,还当场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大家纷纷认真聆听,并对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

文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更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有助于以后社区消防工作开展。



编辑:刘思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