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盛涌镇扎实开展低保特困认证工作

时间:2021-10-19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使社会有限的资源集中惠及到真正困难的救助对象,近日,龙井市东盛涌镇扎实开展低保证认证工作,实现动态管理。

东盛涌镇.jpg

东盛涌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指派专人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要求每户户主持低保证、特困证、户口本、身份证、残疾证、近期病历等相关证件和家庭成员一起到东盛涌镇综合服务中心民政窗口检证,并由工作人员对每户低保特困家庭及家庭成员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准确掌握每一户家庭的基本情况,核实家庭收入情况,便于及时准确地进行低保特困动态调整,使低保特困对象及时得到救助。

东盛涌镇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公开、公平、公正”和动态管理的原则,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此项工作,同时向居民宣传了民政各项政策。认证工作将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家庭进行清查,及时取消并做好安抚工作。


编辑:马丽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