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普法进社区,法律宣讲暖民心

时间:2021-09-28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充分认识《民法典》,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及法治宣传工作,9月28日,龙井市安民街道文化社区组织开展“法官进社区”宣讲活动。

安民街道.jpg

宣讲现场,邀请龙井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就《民法典》中的新增及亮点条款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婚姻法、物权法、合同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法律意识。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活动,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帮助居民解决现实法律问题,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通过此次法律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提升了居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编辑:马丽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