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龙井市开山屯林场有效完成软枣猕猴桃产业示范苗圃基地建设、红松激素实验科研项目

时间:2020-08-11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特色产业促增收


为进一步促进林场经济发展,延伸林业产业链条,龙井市开山屯林场依托延边大学良种“延龙1号”软枣猕猴桃技术成果,建设了软枣猕猴桃产业示范苗圃基地。通过技术培训及规模繁育,力求为特色种植产业推广奠定基础,为林区及周边农户创造创收途径。

软枣猕猴桃为长白山特色资源,通过人工驯化栽培,可有效保护资源和利用资源创收。软枣猕猴桃抗寒、抗病性强,丰产,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观赏价值和生态价值,有利于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目前,开山屯软枣猕猴桃苗圃基地已完成1.6万株苗木种植。保守估算,大量推广种植后,每公顷可收入25万元。



开展红松激素实验


为更好的促进红松结实,提升开山屯良种基地良种产量,龙井市开山屯林场2019年起与东北林业大学进行合作,启动了红松激素实验科研项目。

按照龙井市开山屯国家红松林木良种基地2020年作业设计内容,近日,开山屯林场在管辖区内红松一代种子园处进行了红松激素实验工作,对红松一代园生产区2大区分别随机选出50个无性系,每个无性系三株,对选出的150株母树进行激素注射工作,有效完成了红松激素实验项目工作。




来源:龙井市国营开山屯林场

编辑:朴姬妍

审核:崔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