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龙井市国营三合林场发展养蜂产业 “酿”出致富新路

时间:2020-08-11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促进林场经济转型发展,带动林场职工增收,龙井市三合林场利用资源优势,发展起养蜂产业。通过零污染、绿色高质量的蜂蜜,发挥产业辐射作用,“酿”出致富新路。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保健意识的增强,蜂蜜的养生保健作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接受,龙井市三合林场森林集中,森林垂直分布较其他林场最为明显,蕴藏着丰富的森林资源,鉴于养蜂产业相对成本较低并能改善局部小气候,促进生态体系建设的优势,经林场研究讨论,发展养蜂产业成为三合林场开展多种经营的第一突破口。

蜂勤往复林深处,累累香蜜请君尝。目前,三合林场已购置蜜蜂150箱,带动职工46人,通过灵活运用“摇蜜”技术,促进蜜蜂积极采蜜,进一步提高蜂蜜产量,预计年产蜂蜜可达10000公斤。




来源:龙井市国营三合林场

编辑:朴姬妍

审核:崔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