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龙井市白金边境派出所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时间:2020-07-28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龙井市白金边境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集中学习《民法典》,并展开相关专题培训活动,所领导从编撰《民法典》的背景、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重要内容等方面出发,解读了民法典对立法、司法、执法、守法提出的新标准。

为了学习、执行好《民法典》: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全体民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法治思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加强领会,坚持不懈地学习宣传《民法典》,要以此次培训为切入点,加强个人自学,确实深刻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三要严格遵法履责,不折不扣地实施执行《民法典》,民警要把《民法典》作为执法、守法的重要标尺,以《民法典》的准则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公信力。




来源:龙井市白山边境派出所

信息员:张桐源

编辑:朴姬妍

审核:崔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