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两省三市,失散17年的母子终团聚

时间:2020-07-24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一面印有“助人为乐好风尚,警官人民一家亲”的锦旗被送到了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南山边境派出所,以此来感谢民警们的辛勤付出。在这对母子失散17年后,南山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帮助下,失散多年的母子终于团聚。



2020年7月中旬,一名年近40的男子走进了南山派出所值班室,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其失散多年的母亲。该男子言语间眼泛泪光,民警赶紧询问男子情况。原来,该名男子姓杨,杨某在2003年与母亲常某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三年后杨某知错,回到故乡探望母亲,才发现故乡已经物是人非,母亲已经搬走,杨某几经周折也无法联系上其亲属。杨某无奈又回到山东省青岛市继续打工,期间也一直在打听母亲的下落。

2020年7月,杨某决定从青岛重返故乡,因为他知道母亲年岁已高,身体又不好,这次无论如何也要找到母亲,杨某在朋友的带领下找到了母亲户籍所在地—南山边境派出所,副所长李鹏得知此事后,亲自接待了杨某,并表示会尽全力帮助杨某与亲人团聚。最终,民警通过网上信息研判与实地入户走访,加之民警们的多方打听,终于在一个礼拜后,民警得知了其母亲常某在延吉市的具体居住地址。找到常某后,常某告诉民警,17年来她一直思念着自己的儿子,也尝试了多次寻找他,但由于身体不适行动不便,一直无法找到儿子,常某还向民警动情地说着儿子小时候的故事。她看着照片上的儿子难掩激动之情,泣不成声,在场的民警无不动容。

被时空阻隔了17年的血缘亲情在民警的大力帮助下终于联系上了,杨某热泪盈眶地对民警表示感谢,因为有派出所民警的热心帮助,17年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来源: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南山边境派出所

信息员:熊峰 宋安奇

编辑:朴姬妍

审核:崔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