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安民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9 来源:龙井融媒

微信图片_20230927091604.jpg

为全面提升师生们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龙井市安民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图片4.jpg

3月15日,以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为契机,安民小学校积极组织各班级学生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集中收看了直播。随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让学生全面了解了火灾常识及安全疏散方法。同时,还利用大课间,组织全校660余名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演练中,教师们各司其职,迅速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到了安全地带,多角度检验了全体师生的应急应变能力。

图片5.jpg

3月18日,安民小学校还联合安民街道天图社区,邀请龙井市东南路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救援人员走进校园,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 携手共筑防火墙”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消防知识培训课。课堂采取“理论授课+实操讲解”的方式,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常见隐患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预防及初起火灾的处置、如何正确逃生等关键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使在场的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培训课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组织全体教师在操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培训。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及其适用范围等,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步骤。通过实际操作,教师们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

今后,安民小学校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好校园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师生们营造更加放心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通讯员:侯丽波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