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开山屯镇召开2024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4-03-19 来源:龙井融媒

微信图片_20230927091604.jpg

近日,龙井市开山屯镇召开2024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分析了当前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压力,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图片17.jpg

会议强调,近期气候干燥,大风天气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松懈思想和麻痹思想。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森林防火规定,全面禁止或严控一切野外用火,严控火源入山,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三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形成人人关注防火、人人懂得防火、人人自觉防火的良好局面。四要加强管控、落实值班制度。要加强各村卡口检查和人员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为我镇顺利度过春季防火期打好基础。

下一步,市开山屯镇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市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实现“火灾零发生、人员零伤亡、财产零损失”的工作目标,坚决打赢开山屯镇森林防火保卫战。

通讯员:冯建涛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