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屯镇开展低保入户调查工作

时间:2022-11-30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开山屯镇低保和临时救助工作规范化管理,如实准确了解申请办理低保户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日,开山屯镇民政办工作人员、社区低保工作人员一起对 11月份申请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家庭进行了逐一入户调查。

图片2_副本.png

入户调查过程中,社区低保工作人员以申请对象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对低保家庭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查看了实际生活状况,包括居住条件、家用电器、健康状况等,听取了被调查对象近期经济来源情况及支出情况等介绍,并向低保家庭周围邻居询问其日常生活状况,确保低保对象家庭基本情况的真实性。

开山屯镇民政办开展的低保审查工作,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范围中来,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

通讯员:关皓文

编辑: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