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屯镇严厉打击乱砍盗伐绿化树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2-08-05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了有效遏制盗伐林木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平衡,深入贯彻市林业、镇党委、政府就严厉打击乱砍盗伐林木的要求,8月5日,开山屯镇林长办召开严厉打击乱砍盗伐绿化树行动动员会。

会上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各级林长、巡护员、生态护林员要全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各级领导要时时想、事事想把加强全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放到心上、做好实处,严肃制止乱砍滥伐林木、非法侵占林地等行为,并将其作为长期重点工作任务来抓,要切实监管到位,务必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防群治。各村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有关法律、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人人懂林业、爱林业,切实让群众明白乱砍滥伐是违法行为。并积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对盗伐、滥伐、非法从事林木运输绿化树的要及时投诉举报。三、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审批与执法。各村委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保护森林资源的自觉性,有令则行,有禁则止,把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落实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不得擅自砍伐树木。各村要对辖区内的林地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摸清底数,对违反规定盗伐绿化树的,要坚决予以查处,并将摸排线索反馈至镇政府,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非法干涉、阻挠执法和包庇、怂恿违法犯罪的,要严格依法严惩,决不姑息。

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需要各级林长、巡护员、护林员充分深入林区、管护点,开展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巡护责任是否到位,进一步促进林区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取得实效。

通讯员:冯建涛

编辑: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