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新镇智新村强化水源地设施建设 多举措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时间:2022-08-12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智新镇智新村多举措持续做好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严格源头控制,确保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图片2.png

一、强化宣传发动。

充分利用广播、微信、标语、召开村民会议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支持、监督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和提高群众积极参与和保护饮用水源意识、节水意识。

图片3.png

二、强化设施建设。

增添2000余米引水管网保障1、2、3组供水充足。新建水源地安全管护房8座,规范设置饮用水源地隔离网200余米。维修村内无人居住房屋漏水点4处,有效阻断村内水资源流失。

三、强化日常监管。

在制定《智新村蓄水池、泵房日常管理规定》的基础上,实现了智新村水源地常态化管理工作,目前共清洗蓄水池7次,蓄水池消毒7次,并每2个月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组织村屯干部常态化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水域环境状况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掌握水域内生活、污染排放情况、水质情况、生活垃圾堆存情况等,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消除饮用水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通讯员:李青龙

编辑: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