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识诈防诈,筑牢防线”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12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切实维护个人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龙井市农业农村局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识诈防诈,筑牢防线”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16.png

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十类电信诈骗典型案例,详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通过对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和常用手段的学习和分析,进一步提升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了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涉及银行帐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QQ信息等,更不要轻易汇款,如遇情况及时报警。同时,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做好反诈宣传工作,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分享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动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家人、朋友远离电信诈骗的危害。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反诈知识运用于生活中,坚决做到不轻信、不转账,并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的手段,提高电信诈骗辨识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