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倡议书

时间:2023-04-26 来源:龙井融媒

123.png




广大市民朋友:

你们好!我市当前干燥少雨,大风天气持续,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五一”节前后进山旅游、农事活动正值高峰,森林火险隐患大。为了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共同守护绿色家园,龙井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发出倡议:

      一、争当森林防火宣传者

      积极把森林防火宣传带回家,既要主动向家人、邻里和亲朋好友宣传乱扔烟头、野外烧烤、焚烧荒草、秸秆等行为可能造成的火灾危害及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又要大力宣传做好森林防火、保护森林资源对于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意义。

      二、争当森林防火践行者

      杜绝野外吸烟、野炊、焚烧秸秆等重大火灾隐患行为,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带头做到上山不带火,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在重点林区和地段的宣传和巡护,消除火灾隐患,共同构筑护林防火安全防线。

      三、争当森林防火监督者

      主动参与对智力障碍者、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管理,全力防范玩火、纵火引发森林火灾。对违反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的,积极说服教育和劝导纠正工作。遇到火灾险情时,要立即报告或拨打12119电话报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护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当好森林防火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共同保护森林资源,防止火灾发生,为营造美丽龙井贡献力量。


龙井市森林草原防火报警电话:12119

龙井市林业局值班电话:0433—3222330

龙井市应急管理局值班电话:0433—3231455


龙井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