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新一轮雨雪天气来袭……

时间:2022-11-23 来源:龙井市气象局




11月24日夜间至25白天,我市将迎来明显雨雪天气,老头沟及三合岭一带25日清晨前后可能出现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各地以雨为主,预计过程降水量8~10毫米。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5日夜间开始气温将明显下降,降温幅度为8~10℃,26、27日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2℃,最低气温出现在27日早晨,在-10~-13℃,同时26日有4~5级偏西风,阵风可达7~8级。

后期预计27日傍晚到28日还有一次明显雨雪降温天气过程。

分析与建议

一是雨雪天气将导致路面出现积水、结冰或积雪,加之能见度较差,需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视情况采取应急管控措施。

二是注意加强设施农业管理,提前对棚室采取加固和保温措施,及时清除积雪或结冰,同时做好粮食存储、防淋工作。

三是雨雪过后气温下降,供热企业需科学调节供暖力度,城乡群众出行需适当增添衣物,做好防寒保暖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