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国庆节期间天气预报(10月1日-7日)

时间:2022-09-29 来源:龙井市气象局




图片

晴好为主、有明显降雨降温
国庆节期间,10月1日到2日白天仍持续前期的晴好天气趋势,白天最高气温都在25℃左右,预计2日夜间到3日夜间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降水量5~10毫米,主要降水集中在3日白天,老头沟一带偏大。雨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也将大幅下滑,累计降温幅度可达10~12℃,4-7日白天最高气温都不足15℃,最低气温跌至0℃左右,预计5日清晨我市将普遍出现较重初霜冻。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析与建议
一是国庆节期间天气虽以晴好为主,但有较强冷空气活动,将带来降雨、寒潮降温、霜冻天气,要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好节庆活动,出行注意添加衣物,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国庆期间总体天气对秋收有利, 建议各地在5日明显霜冻前及时开展秋收工作,做好秋粮、露天果蔬的收获和存储工作;同时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棚室蔬菜冻害。
三是节日期间降雨量偏少,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注意加强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