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3天 预计9万人乘高铁来延边 开启冰雪之旅!

时间:2023-12-29 来源:延边晨报


延边已经进入冰雪旅游旺季,这里独具一格的朝鲜族民俗文化、美食美景都撩动着外地游客的心弦,吸引着大量外地游客来到延边,开启浪漫的冰雪之旅。

图片

游客期待延边冰雪美食之旅

12月27日13时30分许,记者在延吉西站看到,四五百名“全副武装”的旅客走出出站口。据介绍,近几日,延吉西站发送、到达的旅客数量不断增加,平均每趟列车旅客人数约四五百人,到达人数最多的列车可达1000余人。

“我们4个是土生土长的广东人,从来没有看过雪,这次就是来看雪的!”刚下高铁的何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三个闺蜜都是第一次来延边。7个多小时的飞机转高铁之后,她们感受到了与南方截然不同的寒冷,但却很兴奋。梁女士兴致勃勃地说,除了看雪滑雪,她最想做的就是品尝延边的参鸡汤、烤肉、冷面等民俗美食。“我带了‘1G’的胃来延边,一想到好吃的,我就很期待!”

来自上海的大四女生小美则是跟高中同学一起来延边旅游,他们十分期待这次冰雪温泉之旅。小美介绍,二人是第一次来延边,原本打算去长白山看雪、泡温泉,做攻略时发现延吉也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于是更改了行程,先到延吉再去长白山。“从来没有体验过火山水温泉,也没滑过雪,这次把想体验的、想玩的、想吃的都尝试一遍!”小美开心地说。

元旦假期延吉西站预计到发旅客18.6万人次

延吉西站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元旦3天假期,州内8个高铁站日均发送旅客3.2万人次、到达旅客3万人次,单日旅客发送最高3.5万人次、到达旅客3.6万人次,其中延吉西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6万人次、到达旅客2万人次。

为了让旅客顺畅温暖出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吉车务段推出多项暖心服务措施,包括中朝双语或中朝俄三语服务。延吉西站也推出一系列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的便利服务,例如为滑雪团队提供预约购票和进站服务,旅游团体可提前告知人数和到达车站时间,车站会安排其错峰进站,实现快速进站上车;对于携带超大、超重、超长等不规则滑雪用具的滑雪爱好者,车站开设专门滑雪装备安检通道,旅客可以携带滑雪装备安全快速通过安检。

为了确保市民游客出行安全,延边铁路公安处延吉西车站派出所坚持“警力随着客流走、警力随着警情走”,在售票厅、三品岗、检票口、出站口、进出站扶梯等重点盯守,防止踩踏、摔伤事件发生。同时,加强对出站口秩序整治,强化特警联勤,实现对站区各重点部位执勤全覆盖。加强候车室旅客法治教育宣传,加强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旅客安全平稳出行。


原标题:元旦3天 预计9万人乘高铁来延边 开启冰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