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假必火!延边文旅消费展现市场经济澎湃活力

时间:2024-04-07 来源:延边晨报

清明小长假期间,州内普遍天气晴好,适宜踏青出游。随着个性化、品质高、服务好的多元业态不断发展,延边文旅消费越来越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喜爱。旅游+生态、民俗、美食、足球、红色文化等创新融合方式,增强游客沉浸式体验感,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回头客”带动了“头回客”,“新客”变成了“常客”。
4月4日,延吉市中国朝鲜族民俗园、网红弹幕墙等打卡地迎来如织人潮,全州拌饭、服务大楼冷面等知名美食店门口排起了长队,重现假日经济的蓬勃景象。

图片

中国朝鲜族民俗园迎来春节后第一波旅游高峰,4月4日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景区负责人表示,通过停车场自驾车辆可以看出,游客以黑龙江省、吉林省等短途游客居多,园区内的旅拍、文化体验等项目持续引领市场消费。

图片

服务大楼冷面餐厅一片忙碌,游客慕名而来,都只为了品尝一口正宗的朝鲜族冷面。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服务大楼冷面店将冷面、锅包肉、米肠、打糕等游客喜爱的菜品制成分量合适的套餐,将菜单贴于桌面上,附带点餐二维码,方便快速点单。哈尔滨游客赵女士和家人来延吉旅游,第一餐就选择了冷面。“我们此行主要是美食游,通过攻略查询了延边各种美味,烤肉、烤串、包饭……这几天我们打算吃个痛快。”

图片

4月5日,随着气温的升高,州内各户外景点迎来了大批游客。龙井市组织景区开展各项优惠活动,住宿打折、优惠套票等措施受到游客欢迎。龙井琵岩山风景区的5D玻璃吊桥、悬崖秋千等网红项目依然火爆;温泉古村落室外温泉池嬉闹声不断,独院家庭房被订购一空,一家人独享静谧康养、共浴春日阳光,好不惬意。当天,琵岩山风景区及温泉古村落共接待游客3万余人。

图片

4月5日,延边龙鼎足球队迎来新赛季中甲联赛首个主场比赛,球迷从四面八方奔赴而来,为延边足球加油。为了促进“旅游+足球”经济发展,延边启动“足球之乡”文化季,从4月5日开始推出“持主场球票在部分景区、酒店享优惠”活动,进一步放大延边“足球之乡”和网红打卡城市的“双品牌”效应。

图片

此外,清明假期,亲子游客纷纷走进敦化寒葱岭红色观光区、陈翰章烈士陵园等红色景区和龙井日本侵略延边罪证馆等文博场馆进行主题游,透过文物遗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图片

如今,延边已成为吉林省乃至东北三省招牌旅游城市,在各网络平台,“周末去延边”“假日去延边”等话题热度持续升温,成为年轻人崇尚的时髦休闲方式。便捷的交通、丰厚的资源、多元的文化以及轻松、时尚的游玩氛围都是延边受到青睐的原因。

图片

从朴实无华的传统市场到精致小众的大型商超,从“时空穿越”的百年村落到霓虹闪烁的餐厅酒肆,数百家旅拍店、500余家咖啡厅,延边将白天游玩和夜晚体验项目开发得淋漓尽致、应有尽有。丰富传统消费、推动新型消费,有形的物质性消费和无形的精神性消费双管齐下、相得益彰,尽展延边市场经济的澎湃活力。

原标题:逢假必火!延边文旅消费展现市场经济澎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