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市场 | 清明假期 我州住宿市场房源足价格稳

时间:2024-03-28 来源:延边晨报

距离清明假期还有一周时间,但延边旅游市场的热度已经提前到来。清明节虽然只放3天假,但有不少游客选择“请3休8”“拼假”出行,让旅行时间更长、更惬意。
图片
3月27日,记者从多家OTA平台获悉,今年清明假期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部分平台相关机票和酒店订单实现翻倍增长。从搜索热度来看,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搜索热度全面超越2019年及2023年同期,同比去年上涨67%。“小城市”延边的城市文化和民俗风情受到关注,排名全国目的地热门榜第二名,旅游热度超去年200%。
据了解,延吉市共有酒店、旅馆500余家,延吉市酒店行业协会会员单位44家,延吉市民宿协会会员单位51家。清明假期房源充足,能够满足市场所需。延边白山大厦营销部负责人表示,3、4月份是旅游淡季,住宿率不高。目前来看,4月4日至4月6日,房间预订量不到50%,未来一周时间预订量会有所上升,预计“五一”前后会有明显涨幅。延吉市民宿协会会长赵宪稳介绍,截至3月27日,行业会员民宿预订率已经达到50%左右。

图片

图们边疆大厦房价清明假期全年最低。该酒店位于图们江边,“窗边望江”边境项目受到游客喜爱。“去年我们接待了很多到国门打卡的游客以及从延吉市分流的旅游团,入住率很高。今年从‘五一’开始应该能呈现出火爆的场面。”边疆大厦负责人表示。
敦化万豪国际大酒店目前客房充足,清明假期价格保持日常低价无上涨。万豪酒店负责人表示,一般酒店夏季预订量会逐渐上升,暑期达到顶峰,除了“五一”“十一”、春节等假期客房价格会有些许浮动,其他时间都会维持固定价格销售。

图片

龙井琵岩山温泉酒店客房预订量达到60%左右,受到俄罗斯游客出游的影响,温泉酒店接待量居高不下,目前,每日接待500人左右,周末接待900人左右,这种情况将持续至3月31日。预计清明假期会迎来更多外地游客,接待量与现在持平。
和龙光东村民宿、安图奶头山民宿目前假期预订量已达60%左右,一般以南方游客为主。现代都市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对乡村生活产生了向往,清明假期来光东村入住特色民宿,享受鲜氧环绕的自然惬意生活,读书喝茶、写字画画。奶头山村新开放的温泉度假酒店,能够满足游客多方面体验需求。

图片

延边的住宿资源十分丰富,包括酒店、旅馆、民宿以及景区客房和乡村民宿,为游客提供了不同的体验方式。休闲假日,就来延边赏美景、吃美食、品民俗吧!


原标题:记者走市场 | 清明假期 我州住宿市场房源足价格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