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信访局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4-04-16 来源:龙井融媒

微信图片_20240401133425.jpg

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升全体干部安全意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龙井市信访局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主题宣讲活动。

图片7.jpg

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为基础,结合多个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干部们阐述了我国粮食、社会、文化、信息、生态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与挑战,并强调全体干部要主动提升化解本地区安全风险的能力,充分发挥信访部门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第一时间倾听群众呼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杜绝一切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事件发生。

活动结束后,干部们就本次宣讲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以本部门各领域安全为己任,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安全防范,在工作之余积极做到联系身边群众,宣传防范安全风险常识,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金衍廷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