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时间:2024-04-16 来源:龙井融媒

微信图片_20240401133425.jpg

为了培养学生的生命意识,引导学生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理解生命,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4月份开始,龙井中学组织心理健康教师给全体八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关于生命意义的课程。

图片5.jpg

课程通过电影和故事的分享,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生命的本质,珍视生命的存在,并努力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教师还将课程内容精心划分为“感受生命的力量”“领悟生命的意义”“展望生命的未来”“缔结生命的盟约”四个部分。通过播放电影《我本是高山》,以张桂梅校长的真实事迹为案例,引导学生理解生命的真正意义和价值,鼓励他们反思自身生命,学会珍惜和尊重生命。

同时,学生通过小组讨论和分享,共同探讨自己的未来规划,思考如何通过实现个人价值来为社会作出贡献。最后,全体学生共同签署一份生命盟约,承诺珍惜生命、追求幸福,为自己的生命赋予更多的意义和价值。

这堂课程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体系,更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珍视生命,积极追求真理和幸福,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讯员:赵丽娜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