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气象局开展第九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4-04-16 来源:龙井融媒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龙井市气象局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4月12日,龙井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安全基本方略、总体国家安全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理论素养,坚守国家安全底线,严守国家秘密。

二是参与龙井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4月15日,局领导带队赴龙井市江边市民公园参加全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集体观看宣传片和宣传展板、领取宣传单等形式,干部职工们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个人应有责任。

三是线上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动员全体职工通过“中国普法”公众号参加国家安全知识专项答题活动,深入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四是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在办公楼宣传栏张贴宣传图,通过“龙井气象服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国家安全普法宣传片、海报和气象法律法规等内容,让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营造“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人人尽责共同保护”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金美玉

编辑:朴姬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