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老头沟镇学校开展“包饺子 促感恩”劳动技能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08 来源:龙井融媒

微信图片_20230927091604.jpg

3月7日,龙井市老头沟镇学校利用劳动课开展主题为“包饺子,促感恩”的劳动技能实践活动。学校五、六年级学生和老师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展现了校园活动丰富多彩的一面。

image.png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包饺子的基本步骤和方法,学生们边听边看,并在手里模拟老师教的方法,经过几次尝试之后,学生们包的饺子开始有模有样,有的学生甚至创新出了比较有创意的饺子造型。饺子下锅、上桌,面对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学生们非常开心,也纷纷动筷子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本次活动恰逢“三八”节,学生们还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送给女老师、带回家送给妈妈吃,无形中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

image.png

这堂有意义的劳动课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劳动教育的理解,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对生活的热爱,让他们学会感恩。学生们在劳动课上提升自己,在活动中享受快乐,收获成长。

通讯员: 王淑榕

编辑:姜炫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