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安民小学校开展“快乐暑假 童心向党”红领巾争章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8-15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了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党史,坚定听党话,增强民族自豪感,暑假期间,龙井市安民小学校少先队委员会以学校少工委精心组织的“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暑假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快乐暑假 童心向党”红领巾争章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13.png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包括“红领巾爱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等板块内容,各中队在学校少先队委员会的号召下,传承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暑假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认真参与活动并积极提交相关材料的队员将获得红领巾奖章基础章之“立德章”和“立志章”。

在“红领巾爱学习”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各中队辅导员老师的认真指导下,积极参与完成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推出的少先队员“暑假10课”专题学习活动。同时在观看视频微课的过程中,集电子徽章,并积极写出了自身的收获和感想。

图片15.png

在“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队员们观红色电影,育爱国情怀,走进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老一辈革命家救国救民的光辉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同时队员们认真回味影片精彩情节和印象深刻之处,写下了一篇篇思想深刻的观后感。

此外,队员们还利用假期寻访红色足迹、制作红色记忆手抄报,学唱红色歌曲等,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进一步铭记党的历史,学习英雄模范人物,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假期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队员的假期生活,引导了队员了解、学习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加深了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感悟,使队员们在实践中受教育、强国志、长才干、扬正气。

通讯员:刘羽婷

编辑: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