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治理犬患 解决民生投诉

时间:2022-08-15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8月13日上午,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六道河路教育大厦住户存在违规饲养烈性犬只问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介入,为居民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18.png

当天下午,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执法人员通过摸排调查发现,教育大厦业主李某饲养大型烈性犬3只,随即执法人员对犬主发放了文明养犬宣传单,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李某立即对3只大型烈性犬进行安全转移。

同时,对其周边的违规养犬、遛犬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对明确规定了禁养的大型犬只进行处置,要求饲养人进行转移,对符合要求的小型观赏犬进行了登记,让小区群众深入了解犬只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对未栓绳的犬只进行了管控,防止犬只在附近随意走动,督促饲养人及时清理犬只粪便,避免影响周边环境卫生。

通过此次整治,教育大厦附近违规养犬情况已得到了明显改善,3只烈性犬已安全转移。

下一步,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将加强对市区内巡查,继续加大龙井市文明养犬的宣传和整治工作。养犬者要主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让“文明养犬”逐步成为行动自觉和社会共识。  

编辑: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