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法律援助中心“两手抓”疫情防控和群众诉讼利

时间:2022-06-07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五月以来,龙井市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推进各项工作。

下沉网格融入社区奋斗抗疫一线

深入一线协助社区防控疫情。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参与炒作、转发不实报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坚定防控信心。

“云上法庭”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龙井市法律援助中心坚持稳中求进,严格落实职责和任务。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当事人诉讼利益的原则下,积极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更加务实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给当事人带来的不利影响。

邵某某因人身伤害赔偿纠纷起诉被告,因疫情无法在原定日期开庭。无法开庭意味着不能及时得到赔偿款,因此会直接影响邵某某就医。律师主动与当事人和法院电话、微信沟通,按照原定日期进行线上“云开庭”,案件最终以调解形式结案,被告当场转给邵某某11000元赔偿金。


编辑:朴姬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