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第三幼儿园端午节活动

时间:2022-06-07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盛夏将至,绿树成荫,“六一”儿童节和传统“端午”佳节相遇。6月1日,龙井市第三幼儿园开展了“端午情浓 粽享六一 ”系列活动。

在端午运动会拉开帷幕之前,小朋友们通过动画和视频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知道了端午节的习俗。随后,在“赛龙舟”“粽子快跑”“眼疾手快”等的游戏中加入了端午习俗元素,让游戏具有生命力,在同伴的加油声中,孩子们争先恐后,你追我赶,游戏进行的热火朝天,整个运动场被渲染成了欢乐的海洋。

孩子们欢聚在一起制作好吃的粽子,他们特别兴奋,手拿粽叶、有序自主地挑选自己喜欢的食物,放糯米、拿蜜枣,系绳子......包粽子活动不仅让幼儿体会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也让幼儿们直观了解端午节,丰富生活经验。

文化传承不在一朝一夕,文化传承贵在一点一滴。欢乐的游戏“撑”起童年天地,小小粽子“包”起浓浓情谊。


通讯员:李秋月

编辑:朴姬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