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猫头鹰、红隼、獐子、獾子……

时间:2024-03-28 来源:延边晨报


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自2023年入冬以来,图们市林业局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和治理工作力度,严查售卖野生动物、严打猎捕行为、开展清山清套专项行动,确保野生动物生存栖息环境安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为了严厉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行为,该局抽调业务骨干联合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各养殖场、农贸市场、土特产商店及餐饮行业开展了6次大检查。同时,开展“敲门宣传”行动,深入林区、农村敲门入户宣传;先后救助猫头鹰、红隼、獐子、獾子等野生动物20余只。


今年,该局组织各乡镇、国有林场、森警大队成立了4支清山清套小分队,在各乡镇开展清山清套专项行动。各小分队深入林区重点区域,对可能布设猎捕工具的树木及雪地可疑足迹链进行拉网清查,清理了一批危害野生动物的猎套等狩猎工具,净化了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


原标题:救助猫头鹰、红隼、獐子、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