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新镇开展农机购置补贴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11-28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11月中旬,按照省、州农机与公安部门的统一部署,智新镇农机站联市农业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套取国家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0.png

为保障国家惠农资金真正落到实处,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重点对轮式拖拉机、玉米收获机、水稻秧机、水稻收割机等补贴机具实施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机具型号、铭牌、出厂编号、发动机号、车架号等相关信息。同时,实地查看农户于农机经销企业的销售记录,资金往来凭证和银行转账记录等相关材料,并对经销企业的库存农机产品进行核实,严厉打击农机购置补贴操作过程中“倒机”“套机”“一机多补”等变相套取国家补贴资金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智新镇进一步健全了农机购置补贴规范、健康的工作机制,促进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发挥更好的效益,确保国家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通讯员:金成龙

编辑: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