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屯着开展深化“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之不要暴力·反家暴有我活动

时间:2022-11-28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11月25日是第24个“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开山屯镇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不要暴力·反家暴有我”--11·25国际反家暴日宣传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家暴宣传活动,提升家暴受害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对家暴“零容忍”的态度,助力构建“平安家庭”,打造平安开山。

子洞村、船口村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为村民讲解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危害以及发生家庭暴力该如何应对等内容,现场解答了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免受家庭暴力侵害。

图片2.png

按照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开山屯镇四个社区联合组织辖区妇女以“不要暴力·反家暴有我”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宣传。

下一步,开山屯镇妇联将持续关注妇女儿童的需求,联动相关部门,深入推进反家暴工作,加强法治宣传,提升广大妇女维权意识,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全方位筑起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围墙,为平安开山建设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李佩文 

编辑: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