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未来7天气温偏低、降水偏多且多大风天气

时间:2022-11-25 来源:龙井市气象局




///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

受持续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7天我市平均气温为-8.5℃左右,较常年偏低1℃,特别是后期,29日白天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前期大幅下滑,累计降温幅度可达15℃左右, 30日-12月1日白天最高气温将低至-10~-12℃,清晨气温接近-20℃,为入冬以来新低,平均气温较常年低6℃左右。

微信图片_20221125140855.png


分析与建议

一是预计月底我市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气温将转为明显偏冷,大地将快速封冻,加之风寒效应,天气更为寒冷。建议各乡镇提早做好设施农业、畜牧业防风防寒工作,供热企业需科学调节供暖力度,城乡群众出行需注意增添衣物,老年人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好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预防。

二是预计28日前后的雨雪天气将导致路面出现明显积雪结冰,交通部门注意提早做好危险路段防滑料的储备和清雪准备工作。同时,此次过程雨雪相态转换复杂,局地可能出现冻雨,将导致供电或通讯线路积雪或结冰,需注意做好电力、通讯等线路和设施的巡查、维护。

三是未来7天多大风天气,注意做好道路两旁树木、广告牌及临时棚架、楼顶屋面等的巡查加固,避免大风灾害的发生。

四是大风、雨雪及明显降温对室外疫情防控工作有较大不利影响,各卡口、核酸检测点需提前做好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