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 警钟长鸣——龙井中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时间:2021-11-10 来源:龙井市融媒体中心


为落实秋冬季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消防安全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11月9日,龙井中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上午9点3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负责人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紧接着,该校各班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用时2分14秒,全校3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龙井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身边发生突发事件,一定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次演练,提高了龙井中学全体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编辑:刘思

审核:崔金龙 

终审: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