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2-12-04 来源:龙井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今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龙井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立足理论思想先行

要把志愿服务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面对面宣讲、专题培训等方式广泛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广大志愿者,使大家感受关怀、领会精神、明确方向、不懈奋斗。



传播志愿服务宗旨

立足服务群众需求

以志愿服务项目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建的模式,广泛开展小而实、小而美、小而多的服务项目,满足群众的实际需要。发挥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引领作用,开展特色服务,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引导身边人加入志愿者大家庭,充分发挥创新潜力和创造热情,以奉献来锤炼品格、陶冶情操。



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立足服务常态化

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倾心服务百姓,走访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低保户、特困户等弱势人群,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通过结对帮扶、亲情陪伴、文艺表演、“微心愿”等多种形式常态化提供服务,利用闲暇时间奉献自己的热情和爱心,服务人民群众。



传播志愿服务力量

立足服务专业化

依托“吉事办”志愿服务小程序,开展志愿者注册活动,进一步提升志愿者人数。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动员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专业人士,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专业优势,广泛开展法律普及、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各类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体养成自觉科学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让服务落到实处,真正把服务送上门,把援助送到手,把爱心送心里。

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志愿者,为建设美丽、平安、文明新龙井贡献力量。


龙井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12月4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