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中元节期间祭祀行为的通告

时间:2022-08-05 来源:龙井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



为共同营造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规范中元节期间祭祀活动管理,树立文明新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吉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就规范中元节期间祭祀行为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严禁在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人行道、居民区、公园、广场、绿地、停车泊位等区域随意焚烧、抛撒祭祀用品。推行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形式,开展绿色、生态、环保、健康的缅怀活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摒弃陈规陋习,引导文明祭祀。

二、允许在8月10日至12日的18时至22时之间,在5处指定区域内,利用免费提供的祭祀焚烧专用器具进行祭祀。但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参加祭祀人员不得多于2人,全程佩戴个人防护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三、严禁店外堆放和贩卖烧纸、冥币等祭祀用品,商户一律入店经营。

四、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由城建管理监察大队依法处以没收物品、罚款等行政处罚,情节严重酿成火灾或阻碍行政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有关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特此通告。

附:龙井市中元节期间祭祀地点安排


龙井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