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坚决破除作风积弊 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时间:2021-06-03 来源:延边新闻网

6月2日,州委召开全州作风建设推进调度会。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作风,进一步凝聚全州上下干事创业、争先赶超的强大合力,在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主持会议,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出席会议。

会上,州纪委监委、州政数局、敦化市委、延吉市新兴街道、汪清县罗子沟镇、珲春市水利局作交流发言。

田锦尘指出,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要强化政治意识,着力破除无视纪律、不守规矩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强化大局意识,着力破除利益藩篱、各自为政的现象,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延边贡献。要强化危机意识,着力破除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心态,聚焦省委“两确保一率先”目标要求,全力往前赶、往前奔,努力在全省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在全国自治州中当好模范。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破除不敢担当、相互推诿的顽疾,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形成支持改革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保护干事者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行动意识,着力破除空喊口号、只说不干的倾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形成狠抓执行、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争树新风、争当先进、争创一流。

金寿浩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求,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作风建设年”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作风建设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强化统筹协调,逐级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把作风建设落到具体事上,把责任落到具体人上,推动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大改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州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