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喜迎开门红 延边州接待游客140.55万人次 同比增长562.97%

时间:2023-01-29 来源:延边晨报




1月28日,记者从州文广旅局了解到,2023年春节假期全州接待游客140.55万人次,同比增长562.97%,实现旅游收入19.31亿元,同比增长875.25%,全州旅游市场喜迎开门红。

资料图

资料图

全州各县(市)打造精品线路和重点景区,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州直部门发挥职能优势拉动人气。1月20日,州文广旅局和安图县政府在安图县奶头山村正式启动“延边长白山之冬 冰雪嘉年华”活动,拉开延边春节假期冰雪旅游序幕。连日来,州委宣传部协调中直主要媒体平台,全方位报道我州春节旅游盛况。

资料图

此外,各部门活动丰富多彩,州文联举办2023“长白天下雪‘吉’美在延边”冰雪主题摄影作品展、州委网信办组织自媒体进行冰雪嘉年华宣传、州委组织部开展“畅玩冰雪季 乐在大延边”活动、州直机关工委开展“随手拍图片、视频”征集活动、州总工会组织“迎新春·冰雪季·惠职工—工会助力冰雪旅游季”活动、团州委开展“延边青年助力‘吉’美延边冰雪季”视频征集,争当冰雪旅游红领巾宣传员、“奋进新时代 强国有我在”寒假冰雪运动体验活动、州妇联组织“暖冬约同行 乐享亲子游”活动、州教育局广泛宣传“畅玩冰雪季,乐在大延边”主题活动精品路线、优惠政策,州体育局组织延边州大众滑雪挑战赛等活动,充分体现全州各县(市)联动,凸显大旅游理念,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游乐氛围。

资料图

春节期间,全州文旅部门坚持假日值班和执法检查,全力维护行业秩序,假期累计派出17个检查组,170多人次,检查行业单位200多家,发现并整改隐患20余处,保障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原标题:春节旅游喜迎开门红 延边州接待游客140.55万人次 同比增长562.97%